就喜歡這種單眼皮的男生~^^我想,這斗大的標題下來,肯定有許多人樂得幫我相親,如此簡單扼要的需求,滿街都是單眼皮花美男的龐大市場,媒合率~高阿!!呵~抱歉,大家想太多了,只是,我偶然機會下看到專訪孫大偉的文章,照片登載的角度,就是他那超單又不至於無神的眼神,挖嗚~魅力破表阿......ok~阿姐我吃素很久了,還有最票貼近(風災...)心情低迷太久,能讓人振奮的事情,恐怕只有偶像了。說起孫大偉,當然不是圖他俊俏的外表(再說...人家都熟男了^^),是剛出社會任職於廣告公司時就埋下的崇拜,當時就迷戀他的頑童(素有廣告頑童之稱)性格,即便現在已經是老頑童了,哈! 頑童的個性,無所不在,幽默風趣的文筆,沒啥大不了的處事態度,還有幾年前系統傢俱扛著新裝好的心臟單車環島(二度),呵~寫到這我突然發現,我居然想不起來他的廣告大作,真是純粹喜歡到~~~嗯~有點花痴,不會吧!!@@ (o.s.後來想起來那支好屌的廣告就是他的創意)(滿頭汗~)其實孫大偉的介紹,在<樂多部落格>人物.對談文章(請點擊)中略有描述。只是,我仔細閱讀後,發現這個人始終如一,即便都已經年過西裝外套半百,說出來的話,那梗,還是沒變,呵呵呵~~~~唯獨最後一段(如下),終於有那提攜後輩口吻,有走過歲月的滄桑,但又不失熱血,厲害!孫大偉說...我對年輕人的建議就是「全力以赴」、「勿忘初衷」。當你全力以赴時,很容易不小心背離了自己的初衷,因此要勿忘初衷,講這個話或許很老梗,但廣告這一行絕對是挫折不斷的,越挫吳哥窟折要恢復得越快,這是一個磨練。我見過很多優秀的創意人,他們藝術家特質太濃,往往被客戶修改幾個字就崩潰了,他就因此看不起自己覺得自己太窩囊了怎麼這麼卑微的過日子,這就是沒有受過生活的磨練。我賣過花,那是我的最愛,可是要把你心愛的東西拿去賣那是痛苦的,買的人他也會羞辱你因為他要殺你價,殺你價完了還要你濾桶送個蔥送個蒜,那你怎麼辦?我是經過這種磨練出來的。做廣告的重點是你要能從對方的角度去看世界,某種程度上你是在告訴自己你是在成就這個事情而不是把你的花賣掉,要從更大的角度去包容。 孫大偉又說...菜尾其實和佛跳牆一樣,都是一種食物的混合編組,只不過,一個命好、一個命苦。佛跳牆使用的全是新材;菜尾用的都是酒店兼職舊料。也就是說,佛跳牆因為家境好,穿新衣、戴新帽、天天過年;而菜尾這小子一年四季都是撿別人穿剩的舊衣、舊鞋穿。不過,造化弄人,他們常常殊途同歸,走上同一個伸展舞台。有什麼好汗顏的?從演化的角度來看,每一次的往前推進,都是在現有的條件上去做部份的改變、創新。即使是顛覆式的突變,也必須以已知的基礎做跳裝潢板。真正的差別其實是在面對它的心態。好愛聽~孫大偉說... 麻雀東南飛,五步一徘徊*一隻雞,只要有飛的夢想和勇氣,就是鳥;一隻鳥,放棄了飛的念頭,就是雞。天色鉛灰,雨絲拂面,象神颱風用她的環流裙擺,戲弄著一個老男人想要離家遠行的脆弱決心。一輛已經操勞九個年頭的休旅車。幾件換洗衣褲;一書包精挑細選過的書籍房屋出租;一購物袋的CD;一包乾糧;幾罐礦泉水;一架全新且陌生的數位相機;一支高齡十五有點昏花的望遠鏡;四個每天早晚必須彎腰請安的藥袋;一個乘載了十數年夢想與口水的發黃枕頭……。 本來連棉被也差點被帶上車,突然間他從玄關的鏡子看到自己的婆婆媽媽、拖泥帶水,於是一咬牙,臨出門前把她遺棄在仍有餘溫的床上。前腳踏出房地產家門,後腳跟著後悔!強忍著不去理會心底的猶豫掙扎,他奪門而去、很用力的讓自己不去回頭。以上摘錄-http://magz.roodo.com/article/1181與《孫大偉的菜尾與初衷》延伸閱讀-〈孫大偉講座:廣告經典.經典廣告〉《我們是讀這些書長大的》《該生素質太差──孫大偉的成績單》《人慾橫流──孫大偉的異想世界》《孫大偉的菜酒店打工尾與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21fdd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